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部署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质、增质效”工作要求,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将2023年确定为全盟机构编制系统“能力素质提升年”,紧扣落实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解决突出问题、整改差距不足等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及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强化培训宣讲,坚持在“走心”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组建全盟机构编制系统法规政策宣讲团,首批由盟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中心)业务干部和旗县市(区)党委编办业务骨干40余人组成。

是强化对标创建,坚持在“走实”上下功夫。坚持突出亮点、补齐短板围绕2023年全盟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大改革任务、重要机构编制管理事项和重点工作安排,实施“揭榜领题”,通过“出题、领题、破题、结题”四步走,以项目任务破解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难点、堵点,着力打造一批接地气、叫得响、立得住、能复制、推得开的“示范”“样板”,以求解补短板、以优解破难题、以全解促提升。

是强化任务落实,坚持在“走深”上下功夫。将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到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完善绩效考评体系,聚焦年度工作任务,将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纳入督办事项,通过跟踪问效、实地调研看等方式,推动“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锡盟委编办

地址:https://xlgl.nmgbb.gov.cn/xlglm/newsite/zxdt/gzdt_6075/202303/t20230315_292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