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持续推进“两优” 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全盟“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聚焦工作难点与堵点,梳理公布了本部门“两优”工作四项成果”清单,切实将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一是优化职能职责根据法律法规、相关规范性文件和部门“三定”规定,全面梳理面对服务对象的依申请事项,以及盟直部门单位和旗县市(区)党委编办申请内部管理事项,梳理明晰各项职能职责,确定优化部门职能职责事项1项,取消、下放职权事项7项。

二是简化审批程序。进一步明确各科室、中心业务工作流程,紧盯申请受理、审查审核、会议决定、结果反馈等重点关键环节,根据实际办理情况,简化办事程序9项,有效减少冗余办理环节

三是精减办事要件。系统梳理业务受理所需的办事要件,简化报件手续,减少不必要的材料,精简了办事要件3项,推动实现同一审批事项要素统一

四是压缩办事时限。强化速度意识、效率意识,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梳理可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的事项,并提出具体时限要求,现有的16项审批服务事项缩办理时限132个工作日。

下一步,盟委编办将持续深入开展“两优”专项行动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常态化制度机制,从源头上解决决策慢、行动慢、结果慢等问题,推动全盟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规范、精减、提速”。


来源:锡盟委编办

地址:https://xlgl.nmgbb.gov.cn/xlglm/newsite/zxdt/gzdt_6075/202302/t20230220_289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