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自治区党委编办
地址:https://www.nmgbb.gov.cn/nmgzzqjgbzw/zxdt/qzdt/202302/t20230207_289061.html
 

   2月6日,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阿拉善盟4个盟市党委编办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编办的大力指导下,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编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以深化机构改革为主抓手,以创新编制管理为驱动力,以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党建与业务同抓,改革与管理并重,持续深化改革提效能、优化管理聚势能、精准配置激潜能、法治保障增动能,全区各级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钻细研党的二十大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在新征程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的新作为、新担当。要巩固深化各类改革成果,持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使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基层管理体制,创新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设分会场。 

撰稿:乔   璟   辛凤娟
责编:程   曦
审核:宋佰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