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自治区党委编办
地址:http://www.nmgbb.gov.cn/nmgzzqjgbzw/zxdt/qzdt/202112/t20211224_259775.html 
 

     1220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暨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刘玉华主任亲自部署,亲自研究制定学习方案,亲自组织学习贯彻,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刘忠志、刘春子同志到会指导。


  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视频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集体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戴立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讲视频。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贾原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辅导。邀请自治区政府参事、原内蒙古文史研究馆馆长、研究员乌恩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办领导班子成员、处室单位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精读原文、细悟原理的基础上,围绕学习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结合实际提出推进落实的思路措施,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高标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学习路径,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着新任务新使命,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业中走稳“赶考”之路,答好“作为”之题。要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机构改革和编制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撰稿:周   知   辛凤娟
责编:孟祥颖
审核:张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