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召开室务会研究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具体举措

 来源:自治区党委编办
 地址:http://www.nmgbb.gov.cn/nmgzzqjgbzw/zxdt/qzdt/202112/t20211216_258966.html
 

    1214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38次室务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石泰峰书记在党代会上作的报告,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的宣言书,是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规划图,是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祖国北部亮丽风景线的冲锋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排头兵,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讲忠诚、讲党性、讲担当贯穿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抓好学习培训,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中心组、各支部要原原本本学报告,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聚焦聚力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紧紧围绕报告部署的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健全民生保障五个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8个方面任务,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着力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等20多项具体任务中,更好地把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融入到全方位推动现代化内蒙古建设的大局,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书写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机构编制部门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打造,全面提质增效,当好强化自身建设的先行者,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模范编办、创新编办、法治编办、数字编办、实干编办、廉洁编办,做到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以机构编制部门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撰稿:赵智霖   赵富强
责编:孟祥颖
审核: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