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陈毅就推动我区大数据工作集约发展与有关部门举行座谈

 

  616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陈毅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工信厅、政务服务局、大数据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就结合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动我区大数据整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大数据发展规划布局、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打破“信息孤岛”、运用大数据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建设 “数字内蒙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交流讨论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多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 

  最后,陈毅指出,数据资源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用好大数据资源对进一步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至关重要。此次全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将着眼于我区大数据事业长远发展,对相关事业单位进行一次整体性重塑。这就要求我们转变思想观念,勇于破除体制机制的壁垒,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和局部利益的束缚,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抓手,从根本上解决部门信息化建设的各自为政、条块分割、重复建设等问题,推动我区大数据工作加快形成设施集约统一、资源高度共享、业务有机协同的发展新格局,使大数据工作更加有效的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撰稿:王甲祯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