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浩特市印发苏木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 稳妥推进改革落地

      2019年12月24日,二连浩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二连浩特市深化格日勒敖都苏木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二连浩特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为深化苏木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明确了方向,为推动改革措施落地实施提供了遵循。

一、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梳理全市行政执法职能,提前对涉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甄别和锁定,对涉改单位的职责和编制划转进行认真研究和测算,形成了划转清单,全面整合相关执法职权,不留死角,为制定改革方案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精心完善工作方案。召开改革专题会议,听取四大班子和有关涉改部门的意见建议,办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精准推进改革。多次征求涉改单位意见,对方案进行了修改,确保改革方案结合二连口岸实际。积极与上级党委编办沟通协调,科学合理确定整合执法职权、执法队伍名称、机构规格等事项,确保方案符合上级精神。

三、严格程序审核把关。在形成方案初稿的基础上,报市委办、政府办对方案进行合法性审查,并先后召开编委会、深改会对方案进行审议,形成了《二连浩特市深化格日勒敖都苏木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二连浩特市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报盟委编办审核备案。方案中明确了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保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全市设立交通运输、农牧业、文化市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卫生健康、自然资源8支综合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