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召开第七次会议 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和工作报告 部署四中全会重要举措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锡盟委编办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布小林、林少春、马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贯彻<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重大举措落实方案》《关于新时代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书面审议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总结评估报告》《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和《全区共青团改革进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为我们继续深化改革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主轴主线,注重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促进改革举措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谋划部署,及时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举措纳入工作日程,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成果形式。要跟进推动落实,紧跟党中央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节奏和进度,研究内蒙古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在分类施策、精准实施上下功夫,做到出台方案、健全机制、推进落实相同步。要压实改革责任,进一步完善专项小组工作体系和运转机制,细化部门改革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各方面更好地履职尽责。要搞好改革督察,把聚焦点放在制度是否有效运转、改革是否实现集成、各项任务是否真正落地上,确保各项改革扎实有序推进。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