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局深入二连浩特市指导“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19829日至30日,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局张楠局长一行深入二连浩特市,指导“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工作,实地核查二连海关技术中心年度报告有关工作。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口岸联检通道、海关技术中心试验室进行了调研,对二连浩特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一是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相结合加强管理。要结合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情况,检查事业单位落实登记管理法规情况。围绕职能监管,重点检查涉改单位职能发生变化未及时申办变更登记,及时提出调整宗旨业务范围建议意见并督促其及时调整到位,确保依法登记的宗旨与业务范围与调整后的职能一致,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促进事业单位依法履职。二是与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加强管理。要将事业单位抽查结果、处罚情况等信息作为事业单位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要对存在变更登记不及时、不按规定开展年度报告公示等违规情况的单位,责令限期改正,纳入异常信息名录管理,通报其举办单位,并向社会公开。三是与登记法规政策宣传相结合加强管理。通过深入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检查,面对面了解事业单位执行登记管理法规政策和履行职责情况。加强登记管理法规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相关人员依法登记和依法履职意识。

在深入二连海关技术中心检查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个别谈话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依法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核查,现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并针对登记证书未在醒目位置悬挂,档案资料不够具体等问题,提出了检查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下一步将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持续跟踪指导,督促按时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更好服务二连海关技术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