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入二连浩特市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域名注册管理调研及事业单位法人实地核查工作

   8月7日至8月9日,自治区党委编办登记处贾明强处长一行深入二连浩特市,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查看资料,实地调研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域名注册管理等工作,并实地核查二连浩特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等事业单位,旨在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和域名注册管理的规范化、高效化,确保各类事业单位的运行顺畅、名称规范、健康发展。盟委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孙涛陪同调研核查。

  在座谈会上,宣讲解读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听取了二连市委编办工作汇报,及部分事业单位法人情况汇报,并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尤其对开办资金变更方式做了详细地讲解,不仅深入了解了基层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的情况,而且有效推动了基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运行,帮助基层提高了事业单位登记能力和管理水平。

  在实地核查中,听取二连浩特市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其主要职责和业务内容,参观了标本室和实验室,查看了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书、法人证书、资质证书等相关资料,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了解事业单位基本情况、运营状态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化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的守法意识。

   

   

  

  此外,调研组还重点关注了网上名称管理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域名注册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强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尤为紧要。一是要依法登记。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规章,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严格登记要件程序,不断提升登记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力促事业单位更好发挥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二是要依法监管。要认真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实地核查工作,提高监管效能,确保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有序进行,为促进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审核人:李枫楠   撰稿人:任燕    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