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浩特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3月26日,二连浩特市召开机构改革协调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吃透改革精神,明确改革任务,压实改革责任,扎实稳妥推进改革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娜仁塔娜出席会议。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涉改革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继党政机构改革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和建设中国北方一流口岸城市的重要体制机制保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明确改革任务,抓实改革举措,围绕《二连浩特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意见》,抓紧制定本部门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扎实做好人员转隶、调整安置、岗位变更等改革工作,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及时调整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工作统筹,把握工作步骤,严肃工作纪律。要做深做细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积极回应干部职工的关心关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改革,努力营造良好改革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会上,市委编办解读了《二连浩特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及改革相关政策口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就改革涉及的有关事项做了答疑解惑,为高质高效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