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浩特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二连浩特市编办多措并举,完成了2019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上下联动,做好准备工作。年初,召开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部署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明确分管领导、承办人员、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要求业务工作人员必须按照规定统一规范受理、审核、核准每一个环节,为顺利开展年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开展前,对负责登记的业务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将“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解决”形成答疑小册,统一宣传解释口径,防止办事人员“多次跑,跑多次”。

二是明确要求、形成模板、强化公示指导。通过公文系统和微信群印发《关于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报送的时间、公示方式、报送材料和报送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针对部分事业单位报送年度报告书工作人员调整,导致业务不熟、情况不清等问题,制定了2019年度报告书填写模板,在事业单位联络员微信群和登记窗口进行发布,方便报送单位参考,指导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三是创新举措,简化程序,方便年报公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制定了工作步骤,取代了工作流程,形成“五步工作法”方便事业单位年报工作。第一步电话沟通,告知年报工作相关事项;第二步添加联络员微信,方便网上指导;第三步通过微信提交材料图片,减少人员往来;第四步材料审核通过后,通过电话或微信告知审核结果;第五步经双方预约,在约定时间地点发证,严防人员聚集。需提交的材料(原件或复印件加盖公章)在允许时期内补交我局。

四是严格把关,规范操作完成公示工作。严格按照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要求,做好网上材料审核工作,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有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说明原因退回进行修改,直至修改正确后予以审核通过。截止目前,审核通过的119家事业单位,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集中统一市机构编制网站进行公示年报公示完成率为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