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市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市森林公安机关 体制改革工作

 二连市委编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锡盟关于森林公安机关体制改革精神,按照市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积极推动森林公安机关体制调整工作。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机构和人员划转、资产和装备以及档案移交等工作,并于4月30日上午举行了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政策领会到位。深刻把握党中央、自治区、锡盟关于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改革精神实质,充分认识管理体制调整的重大意义多次讨论调研,提请市委办、政府办印发了《二连浩特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实施方案》。推动成立了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力推动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工作

二是调研摸底到位。对市森林公安机关职能职责,机构编制事项,人员信息情况进行细致梳理,摸清机构编制底数和权责事项。完成了市森林公安机关编制、职数的上报审批工作,对涉及划转人员进行了建档。

三是管理体制调整到位。印发了《关于市森林公安局管理体制调整的通知》,明确市森林公安局划转至市公安局,由市公安局直接领导,林业和草原部门不再领导管理。编制和领导职数及人员一并划转市公安局管理,完善了市森林公安局机关管理体制。下一步,不断推动规范和加强森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森林公安机关和林业草原部门协同配合机制,为构筑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