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浩特市积极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和苏木乡镇改革

 421日,二连浩特市召开了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会议,对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苏木改革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娜仁塔娜出席会议并做讲话,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和涉改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乡镇改革是国家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明确政府事权、促进职能归位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各涉改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研究、亲自过问接下来的每一项改革事项,确保改革有人抓、见实效。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中,我市设立8支专门执法队伍,赋予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三项权力。在苏木改革中将自治区明确赋予苏木乡镇99项行政权力事项中的73项行政权力事项赋予苏木。

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增强“渗透力”。在全面梳理了改革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形成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苏木改革推进事项清单》。要求各涉改部门主动认领,主动担责,明确重点,细化任务,抓好落实。在人员转隶、工作衔接、队伍建设、执法改革配套、苏木改革配套等方面,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确保改革按时高质量完成。

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执行力”。对综合行政执法和苏木两项改革进展情况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汇总,明确要对改革任务进行专门督查。各相关部门要通盘研究职能承接、人员调配等具体细节,绘制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逐级压实工作责任。

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影响力”。在积极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改革的宣传工作,不仅在党员干部中宣传,也在群众中宣传。要结合我市的机构改革实际,通过讲座、座谈、调研、微信群转发、网站发布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我市综合执法改革和苏木改革的成果,让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