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浩特市委编办 学习传达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六次全委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召开后,市委编办通过主任办公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二连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研究了具体落实意见,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确保会议精神融入工作,落到实处。

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传达会议精神。2020年4月2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委编办负责人全文传达了鞠树文书记和刘志平市长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编办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市十三届六次全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全市大局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积极履职、率先垂范,为打造国家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中国北方一流口岸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市委编办全面梳理了全委会工作涉及的机构编制工作,从机构编制管理、机构改革、创城工作三方面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确定每项工作专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及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确重点工作部署高效完成。

一是持续开展好苏木乡镇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通过改革,推动各执法部门建立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等制度。强化监管与执法的联动,指导主管部门完善与综合执法部门之间信息通报、执法协助、业务指导、案件移送、工作会商、争议处理工作制度。通过改革建立格日勒敖都苏木与上级对口执法部门间行政执法协调配合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完成审批服务便民化、管理服务网格化、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健全辖区内多部门协同解决执法事项机制,不断优化执法流程,确保赋权事项接得住、用的好。

二是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对全市事业单位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积极谋划公益服务事业单位改革初步框架,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的全面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合力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积极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同组织、人社、财政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前期工作,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通过反复学、全文学,切实将《条例》学懂弄通。积极推动将《条例》纳入我市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育安排,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规范盟市、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意见》和《锡盟委编办关于规范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要求,推动我市各项机构编制制度落实到位。

四是做好创建“三城一港”工作。积极参与创建“三城一港”工作,倾心、尽心做好创城工作宣讲、清理街巷卫生、维持社区秩序等工作。前往包联小区,与所属社区进行联动,着力整治私搭乱建、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立足编办实际和创城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大对教育、卫生、环保等民生重点领域的保障支持力度,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为创城工作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