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深入二连浩特市调研指导工作

 

  725日至26日,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一行深入二连浩特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政机构改革后体制运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运行情况、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规范和基层苏木街道改革、基层公安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蒙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边民互市贸易区、公路口岸联检通道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访,分别与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及市场监管局等党政机构改革主要涉改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教育部门、公安部门、苏木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玉华主任指出,二连浩特市党政机构等各项改革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实施“自选动作”,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调研收获也很大,了解了基层实情,掌握了基层实际,为下一步自治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决策提供了帮助。 

  刘玉华主任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党政机构改革已完成“物理整合”,目前处于磨合期,要推动尽快实现“化学融合”。在过渡期,要多方发现问题,分析症结原因,主动寻求解决,本级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上级反映。要做好迎接机构改革评估验收相关工作,不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二要大力推进相关配套改革。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提前调研谋划,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下半年,自治区将推动区直事业单位改革,自治区完成的同时,盟市、旗县两级事业单位改革同步实施。要按照中央关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牧业5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尽快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设置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三要科学规范园区管理机构设置。根据中央关于整合规范国家级开发区管理机构的意见,结合我区实际,研究提出推动全区开发区(园区)规划化管理的意见。坚持分类施策,区分不同类型匹配管理资源,推动开发区(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从有利于中蒙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认真研究中蒙两国签署的协议内容,充分调研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推动中蒙经济合作区管理机构设置。四要严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编制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党的工作机关。机构编制法定化是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保障。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方案。严防“条条干预”,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依法管理各类机构组织,继续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只能盘活存量,不得突破总量乱进人、乱批机构,超职数配备干部。(锡林郭勒盟编办  综合处  盟市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