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连浩特市委编办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711日,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重要讲话,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在“系统化”领悟中把握精髓要义。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全面系统的过程,要把握其精髓要义。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意义、肯定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成果、总结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经验、指出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路子。是对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全面总结,也是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的内容,全体干部要系统学习原文,深刻理解含意,在学原文、悟原理中提升管理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坚持在“通俗化”解读中抓好宣传传播。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做好讲话的宣传工作,不仅在党员干部中宣传,也向群众中宣传,而高效宣传是建立在通俗化的解读基础上。要结合我市的机构改革实际,通过讲座、座谈、调研、微信群转发、网站发布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总书记的讲话和我市机构改革的成果,让全社会理解改革支持改革。

三是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深化转化。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在推动机构编制“物理整合”的基础上力促发生“化学反应”。抓紧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对“三定”规定进行督查,推动部门聚焦主职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做到履职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及时到位,实现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加强机构改革成果的跟踪调查及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机构运行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想方设法研究解决,交一份满意的改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