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编委办职能,积极配合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近期,按照全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督导工作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市编委办与统计局积极沟通、精心组织、认真核查,以四项举措全力配合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查找疑似遗漏单位督导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此次经济普查单位核查工作,由编制部门协助完成的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核查是重要组成部分,市编委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确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学习经济普查相关知识,明确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对此次普查工作的信息收集、录入和核对等各项环节进行细化,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协调配合,保证进度。在核查工作的过程中,充分运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认真做好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各项基础数据的核实和更新工作,确保数据准确。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向市统计局提供了编办业务范围内的行政、事业单位名录,保证普查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认真核查,确保质量。盟督导组总共提供159家疑似遗漏单位,其中20家经市统计局重新核查已找到并登记。我办通过对139家单位的性质进行核查,其中:机关10家(10家有统一代码证),事业单位94家(31家有统一代码证),群团组织3家(2家有统一代码证),人大、政协工作委员会10家,派出机构9家,内设机构1家,挂牌1家,撤销5家,不在编办管理范围的有6家。

       四是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市编委办创新服务,通过事业单位隶属于主管部门的方法,要求主管部门负责二级事业单位的填报和统一收集,要求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和解释,实事求是填写每项指标。严把审核关,对填写的经济普查表认真审核,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