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十三届第4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全市机构改革出炉

      1月17日,盟委委员、市委书记鞠树文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二连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二连浩特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

  市委各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格苏木党政主要领导及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二连浩特作为国家和自治区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坚决完成好深化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试验区建设,关系更好履行肩负的使命责任、更好服务全国和全区工作大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化机构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下更大决心解决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为建设中国北方一流口岸城市提供有力制度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当前,机构改革已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我市的机构改革方案已经获得批复,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精神和部署要求,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盟市旗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严格遵照顶层设计,紧紧盯住目标任务,主动对表具体政策,统筹优化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严格机构限额和编制控制、扎实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事业单位改革,精细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政治责任,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坚强保证。这次机构改革政治性、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触及利益多、社会关注度高。全市各部门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重大考验和具体检验,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批准辞去委员、候补委员和递补委员的决定》。